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0918資訊組織上課心得

這週是第一次上毛老師的資訊組織,原本聽學長姐說毛老師嚴格有一些膽怯,真正上過課以後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,老師只是很有原則。事實證明其實旁人給的意見並一定完全正確,很有可能帶著自己的想法或偏見。所以在聽過別人的說法之後還是要自己去應證一次,才不會被誤導。
課程的方面,雖然沒有深入的了解,但我粗淺了解到這門課要我們學習如何編目,並知曉其發展沿革。也要善用此項能力於生活之中,讓各種知識做自己的「編目」,讓知識更系統化,更好理解。
總體而言,我相信這堂課交給我的不僅僅是「課本中的知識」,更有生活上的「自我規範」,我期望自己能在這門課中學習並充實自己,讓自己不僅僅成為一個有知識的人,更能展現出良好的個人素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